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ld Thinkpad is so bricking

Posted on May 17, 2015 by Chung-hong Chan

image

之前的 Thinkpad 故事,以急轉直下的悲劇結局終結。
用了九星期,昨天工作完,一覺醒來,我的 x61 變磚了。它燒了底版,基本上無得醫。
典型告誡別人用二手貨的惡果,切切實實降臨。但我不覺得商人故意賣壞貨,就算是買機時都測試過了,願賭就要服輸。
更大可能只是我黑仔,是磁力王,甚麼電子器材只要吸收我的黑氣,就會突然暴斃。當然,用一手用九星期死機就有保養,用二手九星期死機就是自己戇鳩。
對了,要勸告各位,用二手電腦要先有電腦可能已年老力弱的覺悟。
這台電腦在短短九星期服務,也替我進行不少任務。工作中設立了一台 Beowulf cluster ,所有程式都是在這台機寫的。明報的袋住先統合分析,由收集數據、寫程式到寫文章,都是在這台機進行。最近此研究更有網上版,我由完全不會 JavaScript , CSS 和 D3 到可以寫出這 front-end 程式,也是靠過台 x61 。之後參加了一場沒有勝出的 research poster 比賽,也是整個 project 都在此機進行,甚至當它是個體服器在網上 crawl 數據都用它。今個學期我報了一科 data journalism ,所有功課都是靠它,用它來玩了完全沒有玩過的 GIS 。就算連最近重開的 Hong Kong R User group ,寫講義甚至 present 當天,也是用它的。我用它設計了兩個 R package ,其中一個更已在 CRAN.....
也許我會寫程式以來 github 最長的 streak ,可以用作紀念這台幫了我很多但非常短命的電腦吧。我很喜歡他的 form factor ,喜歡用它在辦公室和家中工作。這程 ultra portable 電腦已不復存在。我只能說,我跟這部機很有緣,可惜一切也緣盡至此。再見。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