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ld phone is so exciting

Posted on Feb 20, 2015 by Chung-hong Chan

之前電話是沒有流動上網服務,但因為通勤時間長,工作又愈來愈貼身,都是有台上網電話處理業務比較好。
剛巧妻子的電話合約快完,她又不太滿意她的安菜電話,於是順勢一起轉成家庭數據計劃,她還可以快樂地拿走蘋果唉風六一台,而我呢,就接收了她的安菜機。

image

她的電話是兩年前的 HTC 機,作業系統已是剛剛被google終止更新的4.2。但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 upgrade ,因為我原本在用的電話是 2.2 ,基本上連 chrome 都裝不到。
有了這台新機,就多野玩,例如終於可以用 instagram ,雖然鏡頭有點點老化,但我覺得還ok。而我獲得任何電子產品都要裝超任模疑器的習性不改,可以順暢執行永恆的機戰四,但 touchscreen 不太可以玩動作類遊戲。
之前的電話是有鍵盤,轉成虛擬鍵盤最初很不習慣,打字甚慢,但打了幾星期後已經習慣用雙手姆指打字,暫時這樣打字最快,最近在報紙刊登的文章初稿也是在手機於通勤時打的。
打文的軟件是 Google doc ,極之好用。另一發現是 Google keep 也相當好用,記性好似好了一點。
另外,跟手機服務而來的免費 moov 亦相當多歌聽,更可離線下載。最近聽歌都是靠它。
這台機在我手應該可以用幾耐,唯一問題是電池老化只可捱十多小時。我亦懷疑安菜電話遲早是要剷機,否則會慢。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