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薄大入學記

Posted on Sep 3, 2013 by Chung-hong Chan

2007 年寫過馬大入學記。七年之後,就是薄大入學記了。
七年過後,仍在還當年去馬大讀碩士「賭白頭片」 ((原指賭仔沒賭本但又去賭,齋出口術,贏了猶自可,賭輸了無錢賠,只有一條命。用在我身上即是無錢又死去學人讀書,要去借 Non-mean)) 那條債,現在又去賭大啲,過大海(維多利亞港)再搏殺,希望殺出一條血路。跟七年前相似,我這個賭仔又是賭白頭片。
入學前已在薄大做了一年工,故此沒有當年入學馬大的那股「重投校園」的新鮮而又突兀的感覺,反而更有「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迎接光輝歲月」之荒涼感。
今年大學開學備受矚目的,不是七年前的天才學生,而是各間怪獸大學有怪獸家長出沒。幸好我時運高,仍未見到此情況,亦但願不會有一天有家長上門投訴我。對了,今年開始要做 Tutor ,教人用 Excel ,所以是有被投訴的可能。最近一年投入各大開放源碼社群,教過下書,累積了不少經驗,希望可能應付。
想讀博士一事已在本博嚷了幾年,不停的挫敗,現在真的申請成功要開始,卻反而葉公好龍起來,覺得驚慌,除了怕自己力有不逮,也因為七年河東七年河西,今天身份已轉變,周遭無論家人、朋友、工作環境也改變不少。現在我的最大任務,是既安內也攘外。要讓自己和身邊的所有人習慣我的身份之轉變,以及身份轉變而同時帶來工作量的增加。當然有收入減少所引致的經濟問題。現時的情勢已比七年前入馬大讀書時複雜,如果用現時政經界流行的吹水式討論法,就是如何平衡各持份者的權利和義務,將會是未來四年博士生生涯的重要課題,我將要嚴肅和公正去處理這個問題,在適當的時間我會向公眾交待。
最近有點想少上社交媒體,多回來寫博,希望可以再有時間更新。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