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請你好好放低

Posted on Aug 5, 2012 by Chung-hong Chan

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仆街、賤格和小器。以前喜歡在此博「嘔泥」,吐苦水,但是久而久之就寧願把悲哀留給自己。原因是有時我看到別人為一點小事在網上吐苦水,我是好賤地在背後恥笑。我本來已經是一個笑話了,不用再加多兩三筆笑料。
今天卻想為大家增加點茶餘飯後的笑料。
身體還有復原階段,但是正職卻忙碌起來,過去一周都是過著朝八晚十的生活。回到家中還要寫稿及幹外快的東西,天天起床都像死屍那樣。 ((不過,一發薪就即時變拮据,愈忙愈窮。))
以下的東西其實並不是甚麼問題,但是在這個時間點再加上自己的 ego 太過膨脹,才變成問題。所以是很值得恥笑的。
最近巡視書店,見到幾乎全部都已回書,代表你不會再見到一疊疊的《大豐收》,幸運的話會在書櫃見到一兩本。這是正常的 evolution ,代表書本已過了熱賣期,進入長尾期。
明報連載一事,至今仍有阻滯仍未開始。此事最失策的是太早張揚,連出版社 CUP 的 Facebook 也登了出來,所以最衰都係自己衰多口。就連昨天回到醫院討外快,前老闆也問我我的文幾時登。每次俾人問起:「又話響明報連載小說?唔見o既?」,都覺得尷尬。
一旦我知道小說確實是有刊登了,我會再行報告。
在我的心情和精神都在谷底時,在 Facebook page 收到一個陌生人的 message 。看真點,佢自稱係一位中學舊同學,一陣想爆粗的感覺即時從頸椎冒出。佢話響書局見到我本書,為有呢位同學感到「驕傲」咁話喎!
讀完我就即時刪掉,完全沒有想過回覆此人。
有留意本 blog 的人士都知道,我是完全沒有跟中學的同學聯繁。記得當年這位在 Facebook 寄 message 給我的人,時常串我這群讀 bio 的人沒有 logic ,只有他們讀 computer 的人才有 logic 。不過我想同呢條茂利講,當年讀 bio 無 logic o既阿叔我而家做緊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呢 d 電腦科學研究囉。唔知你而家又做緊乜很野搵食呢, Mr Vulcan
咪就係 d 咁o既人成日都太驕傲囉。連為「光榮」呀、「自豪」呀、「與有榮焉」呀之類o既正面字眼都唔識。為我感到「驕傲」?免喇,學小學生講句「閘住反彈」,你個人本身都夠晒驕傲喇,咪撚將我同驕傲聯結埋一齊。有時,舊的東西,就讓它像舊屎那樣沖入大海就算。在街上把你當成陌路人,在我的規矩,是對你這些粉樣的尊敬。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