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一年結結他

Posted on May 29, 2011 by Chung-hong Chan

我記得我是去年五月正式去學結他的。當時是學彈流行歌曲的,跟的師父是。我跟他學了初班和中班,也即是上了兩季。上上下堂才發現我是較喜歡 fingerstyle 多於「掃 chord 」,於是乎就沒有去上高班,去了上古典結他。
古典結他由一位姓鍾的阿 sir 任教,但這個古典結他是我第一次放棄學習。太難了,怎麼可能,上堂的 instruction 為何可以如此簡約,之後回家想練,也完全練不到。上了三堂之後,實在頂不順,只好放棄。我想是我選了超出自己能力的科目。
受此打擊,有想過是否應該放棄。也有想過回去追逐我自己最屬意的樂隊位置﹣低音結他。但我最後也不知甚麼原因,去了報民歌結他。也許是我真的太喜歡 fingerstyle 的那種靜謐的感覺了。
去了上堂,竟然是與古典結他同一個鍾 sir 任教!天啊。
但今次我頂得順!阿 sir 教得不錯,而且在彈民歌之餘,也教彈了幾首古典音樂。在這個課程也突破了之前的一個障礙,就是 Barre chord 。 ((但卻開了另一些不會的技術,如 harmonic 。))
明天就是最後一堂了,剛好就是四季了。
我已經報了民歌中班,那就是第二年的學習。一年結結他學習,自問只能彈一些歌仔,並不能夠穩定地彈好一首歌,即是並未有表演水平。我的學習能力很弱,我想我要數年的浸淫,才有信心在別人面前彈奏。
過去一年,我想我最喜歡的是 Green Sleeves 。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