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Facebook suicide

Posted on Mar 17, 2011 by Chung-hong Chan

我已在 Facebook 自殺。 ((其實很久之前也在 Twitter 自殺。))
其實一早就想刪除 Facebook ,但之前要管理四顆書釘的群組,責任所在,所以一直推遲。今早讀到 Facebook 上的一篇文,那篇文是我的同學寫的,覺得很有意思。但是下面的 comment 白痴到極點,還有幾個人 Like 。這可說是自殺的觸發點。
在用 Facebook 的兩三年,「朋友」人數曾經過百,也曾經加入很多的群組,在自殺之前,「朋友」人數減至三十,更已退出所有的群組。最後幾個月,是在不斷的刪除 Wall 上的所有 Post ,淨下一個空白的城。根本就是愈來愈討厭 Facebook 的 Experience 。
打開 Facebook ,每天只看到別人傳來從沒證實的消息、方法論粗疏的政治文章、反對甚麼甚麼幾近 hate group 的群組,這完全是精神的污染,是 attention-seeking 。現實上與工作間同事甚至家人的觀點差異已經忍夠,實在並不需要多一個每天播送大量訊息的 Facebook 。以前會覺得,對這些訊息留下 comment 表示自己意見,別人可能會有得著,世界可能會慢慢變好。最近覺得根本是浪費氣力。
遺世孤獨者,上 Facebook 只會令你覺得更加孤獨。對啊,孤獨的人是有原因的。
我有更多時間孤獨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教結他的阿 Sir 說,他熱愛結他,所以他年輕時一天練最少三小時結他。

My Facebook account (2007-2011)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