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Joy of learning

Posted on Feb 21, 2011 by Chung-hong Chan

最近正在實現一個夢想。
這個夢想,講出來笑死人。
以前話過我想讀 Computer Science 。 ((很多人問我 Programming 的問題,甚至幫人做過槍手交 Programming 功課。我一切都是 self learning ,從來沒有任何正式的 CS formal training 。但日頭還是在編程騙飯吃,也給人一個錯誤的印像。))
以前的 blog 寫過:

沒有兼讀電腦:中四時選了生物科。無錯我真的很喜歡生物科,但其實我也喜歡電腦科。在二選一的情況下,只好選生物科。我可以自修電腦,可是對於魯鈍的我來說,讀七科已經吃力,要讀八科可能會東不成西不就。沒有讀過電腦的結果呢?對電腦的Theory認識不太通透,最少我到現在都不明白甚麼是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從多本書看過,都不明白。再者在這一方面我沒有Mentor,沒有請教的對像。(但奇怪地,我要常常做別人的Mentor,感到很吃力)有時有些網上資料用One liner來講解,都係唔明。

最近想完成這個夢想,也想打好自己的根基,在 MIT 找到她們的 MIT 6.00 來讀 ((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Science and Programming)) 。有重返校園的感覺 ((我沒有能力再還更多的 Non-mea loan 的了,故此我不可以再讀多 Master 的了。重返校園?想也別想喇。)) ,還非常扮勤力地抄 notes 做功課。
大學教育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救贖,學習是快樂的泉源。有沒有沙紙,已經不重要了。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