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00s 標汗組合大回顧

Posted on Jan 29, 2011 by Chung-hong Chan

香港曾經流行過樂隊,也流行過二人組合。成功非樂隊組合,數來數去都是達明、 Raidus 、夢劇院。好像數到某個年份,就不再見到組合的出現。現在的香港樂壇,還組組合是玩命,原因是 00s 香港樂壇推出了一大堆不算成功的組合。我們來一個大回顧,嚴選樂壇組合五首 + Alpha 成名鉅作。

VRF - 寒冰掌 (2000)

踏入千年,香港樂壇鉅獻是 VRF ,據說名稱是指 We Are Four 。這隊組合,最流行的我估只有這首歌,但歌詞實在令人噴血,列出如下:

寒冰掌 又推甩兩件 推出我寒冰掌 又卸去凶險
寒冰掌 若果想約我即刻收線 不想去 就算被欽點
就算你偏要出現 無疑問絕對即撇即閃

一聽就知道以上歌詞是後現代主義被建構出來的形而上產物。整隊人馬不知去向,唯一令人留下印象的,是成為了楊千樺之夫的丁子高。

B2 - Shoot you down (2000)

同樣千年,此隊女子二人組合,是食正當年仍然很紅的 Rave 風潮。但是,一聽音樂底的舖排就知道是過時,是 90s 早期的 2 unlimited 曲風。
據說後期有另一首叫<型男索女>的禁歌,令人抓頭是為何此曲是禁歌。與 Twins 作直接對抗的二人組合,在 2003 年解散。

E-kids - 初哥 (2002)

E-kids 是 2000 年出道,又是二千年,難怪人類進入二千年後總覺得好唔聚財。對比上面兩隊, E-kids 算是襟撈,也出了六張碟,過了三年才解散。
但是這組合是 target 甚麼人的呢?看看三人的造型,也許可知一二,應該是常常出入旺角中心或者先達中心的小朋友。此組合竟然有消息指會重組,又一令人抓頭的事件。此隊組合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應該是這一單八掛新聞。

p.s. 此 MV 可見到 Wuby

Krusty - Morning Sir (2005)

基本上我不知道她們唱甚麼,但這隊東西與 Puffy 太類似,就算曲風完素都有類似的地方。不過,人家 Puffy 有深受 The Beatles 影響的奧田民生作監制。送到台灣發展後 ((去了台灣後的曲較有趣,但令人想起 Aladdin 。)) ,此兩女已經不知去了那裡。

Charcoal - Private Party (2010)

Square - 偉大情歌 (2008)

4anda - 宅男 (2010)

文首說過,現在仍組組合是玩命,但的確有些人是在玩命。 ((聽這些歌的朋友,也在玩命。)) 這是對韓國最近流行的男子組合的回應,但 Chok 樣令人窒息。如果你要迫我看晒以上所有 MV ,我投降, OK YOU WIN! 太靚仔了。我學放學 ICU 好假的肥仔,我高度推介最後 4anda MV 的跳舞片段,達到國際級水準。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