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所謂聖誕

Posted on Dec 24, 2010 by Chung-hong Chan

23 日晚,尖沙咀。
行於此地,人潮在身邊擦過,面掛著笑容,人人一袋二袋聖誕禮物。
心情倍感空虛。
是發現階級之別、心情之別、信念之別,還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當我抱著憎惡的眼神看消費主義,或者別人都是用同樣眼神看你這些每事唱反調的人。
和諧,或者就是這個意思。
步行到巴士站的途中,腦中出現這首歌, 1988 年《今天應該很高興》。

對,今天應該很高興。

前一年,達明給我們《今夜星光燦爛》。

燈光裡飛馳 失意的孩子 請看一眼這個光輝都市 再奔馳 心裡猜疑 恐怕這個璀璨都市 光輝到此

如果聖誕可以給世人許一個願望,請早日予為人類自由、公義、民主、真理奮鬥的人,免受牢獄之災。

p.s. 看當年今年 plugin 找來 2008 年寫的東西。給當年留言的人,我申請 PhD 已經失敗。會否再申請,我都不知道。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