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Resetting live

Posted on Aug 9, 2010 by Chung-hong Chan

因為搬屋關係,生活非常急劇地出現以下變化:

  1. 多了兩小時的車程,可以來睡覺或閱讀。
  2. 居住空間縮少了最少兩倍。斗室放滿雜物,非常可怕。暫時的一個小小心願,是想執拾到有地方可以豎起兩支結他,可以隨時隨興拿來彈奏或練習。
  3. 很多雜物暫存在迷你倉,包括想好好研究一下的棋類。
  4. 遊戲機已經封存。我想,我已經進入「後打機」時期了。給我更多的空間,我寧願放一副西洋棋或 Backgammon ,現在只在電腦玩。
  5. 想以閱讀、音樂、棋藝、運動洗滌心靈,那個兵荒馬亂的感覺仍未平服。
  6. 搬回老家伙食較之前好。
  7. 連斗室的電視都丟了,原位放了 iMac 。電視根本不好看,想看的電視節目甚至電視新聞 ((還有電台節目如音樂情人,我很娘的,聽很多。)) 都可以經網上看,提早進入「後電視」年代。 iMac 甚至裝了 Boxee ,可恨是香港用不了 hulu 及 iPlayer 。 ((以前有 Original Xbox 內裝了 XBMC ,但是那 Xbox 已經死了。))
  8. 仍有很多手尾跟。
  9. 搬回老家,要以「將對其他家庭成員的影響減至最低」為 motto ,例如不應增加家人的家務或財政負擔,只要更多事親力親為就可以了。

出城兩年,竟要重新適應過了廿多年的鄉村生活。我覺得我像 Melodrama 的角色,突然太多感覺太多廢話。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