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研磨 II

Posted on Nov 19, 2009 by Chung-hong Chan

承上文,PK_君問為甚麼要寫專欄。
其實開頭公園仔介紹我到報章寫文章,都是戇膠膠,乜都試。反正都不算太辛苦,幾星期才一回,不用日日寫,平均每日寫幾十字都得。其實是不是為名為利,我都不知道。有時真的不太會解答這種動機問題。常常有人問我為甚麼要讀書,我都不會答得出來。說是知識的追求,好似只是重新描述讀書這個活動,而不是甚動機。說是為名為利,又不覺得在這個所謂「第四代」香港,還未見到讀書為我帶來甚麼名利。
還有常見的動機問題,如:為何要愛我,愛我些甚麼之類。還有一個問題,為甚麼要寫 blog 。這些問題我都不太懂得去答。最近最喜歡的答案係「自我實現」( Self actualization ),但其實都是一個空洞的答案,但最少有哲學及心理學的解釋。但其實更加貼切的答案係打發時間。
我有時甚至懷疑,你們可以為我解答這個問題:陳生為何要寫專欄?旁觀者清,可能你們的答案更貼切。
公園仔君說 blog 要繼續寫。這個當然。本 blog 也不會變成收費 blog 。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