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七色部落

Posted on Sep 21, 2009 by Chung-hong Chan

hearts

每隔幾個星期日就會在明報寫《七色部落》欄目,講經典遊戲,啤牌、棋藝等等。昨天是第一次見面,輕輕帶過講很多人都會玩的 Hearts 。
我講的遊戲都是沒有 Trademark 的,一副啤牌十蚊就可以玩。話說三十年代大蕭條時,人人的飯碗朝夕不保,不敢出外消費太多,故此每家人都只圍在家中打啤牌過日晨。兩大啤牌遊戲合約橋牌 ((Contract bridge)) 和金羅美 ((Gin Rummy ,我不喜歡台灣的「金羅美」及大陸的「金拉米」譯名。原意是氈酒及甜酒溝酒的意思。)) ,當時是新興遊戲,都是在這個年代玩到家傳戶曉成為經典。當時的美國人或者就是靠玩這些廉價娛樂渡過難關。今時今日,無論港府怎樣出口術,經濟其實都無復甦過,次按問題全無解決過,只是在補鑊。我很想大家都發揮大蕭條精神, work hard, play harder ,幹實業,多遊玩。窮不代表無東西好玩吧。請留意下期,或許是幾星期之後。星期日明報《七色部落》除了遊戲主題外,還有視覺藝術、動漫、 shopping 、攝影、追劇、上網,共七大主題,每個主題都非常有趣 ((雖然我個人不會去 shopping 。)) 。據編輯所說,是為大家的生活添上色彩。我想,我的主題是較為冷門的,正如我在今期專欄所說:「今時今日還會有人拿過些作為專欄題材的,大概是不理會讀者感受,又或天真得帶點狂妄地以為讀者有興趣。」其他主筆的主題非常值得大家留意。賣花讚花香完畢。
多謝在專欄亮相的公園仔、 Gabriel 及 Tiney 。另要多謝方老師、劉老師及 Alone in the fart 網主 Suffocated 。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