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坐言起行

Posted on Jul 16, 2009 by Chung-hong Chan

讀畢鍾祖康著《來生不做中國人》,深感中國漢人不思進取達二千年。誠如牙醫之功能,斷不能只將煙屎牙數夥拔去展示恥笑,需為煙屎牙對症下藥。過去幾天,皆在苦思解決中國漢人困局之法。除擺脫漢族大一統之迷思,可有我輩能夠身體力行之法。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鍾氏洋洋數萬字對中國漢人批判,猶為深刻者,莫若中國人愛做假之風。諸如「愛民如子」、「惻隱之心」、「見賢思齊」、「各族共和」、「和衷共濟」等等各種,皆為中國漢人兩千年說在口脣邊之口號,其集體行為亳無此等優良傳統,還一早到晚以天朝自居,虛偽也。近至現代,此造假之風變本加厲,香港亦無可倖免。如零七年的所謂特首選舉,虛浮造假扮作真民主選舉戲做,還饒舌民意講政綱。世間有凡人智慧者,皆弗敢稱此為「民主選舉」,稱此為「選舉」俱妄也。惜民間仍以「特首選舉」前、「特首選舉」後稱之,拙劣也。吾輩豈有投票權耶?若一二年未有普選行政長官,愚望各界認清何謂「選舉」,拆穿裝瘋賣傻的假民主把戲,實為真獨裁之欽點儀式,別再以「選舉」稱之。直斥為「假選舉」,已是最低限度之要求。
反思自已,驚覺愚也有虛浮造假之傾向。愚常稱喜歡各種帶氧運動。實在是每晚回家難癱在沙發或床上上網、讀書。吾妻尚且每周皆一晚到舞室跳舞,愚之健身室會藉過期後,又恰巧為論文趕工期,封腿達兩月之久。昨晚下班心血來潮上街緩跑。坐言起行,快哉。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