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Data visualization of swine flu epidemic in Hong Kong #2

Posted on Jun 24, 2009 by Chung-hong Chan

movingaverage

疑似被架空的袁教授早前終於出山,再接受傳媒訪問,他說「緩疫」已經進入中期。
上圖灰線是由五月一日起至昨天,每天新增確診數字。 ((之前的圖是累積確診數字,今次是每天新增確診數字)) 注意, y 軸為對數( log scale )。 ((不用 log scale 上升速度更嚇人)) 上次紅線是用 loess 。今次的紅線,如果有玩股票,可能知道是甚麼:是七天移動平均線 ( Moving average ) 。選用七天,是因為這個病的潛伏期好像是七天。
似乎每天新增確診數字,還未見到明顯放緩的趨勢。

swine_timeseries

Update: 今日的確診數字出爐,是 36 人。這是更新版,還刪去了頭 20 天。藍色是 14 天平均線。希望七天平均線的下降,可以持續。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