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urvival Curve

Posted on Oct 23, 2008 by Chung-hong Chan

今日放工另一半 ((快要叫老婆了,應該叫做未婚妻)) 突然心血來潮想到尖沙咀拍拖。食完飯見到以前常去的機舖轉了位置去湊熱鬧,打了幾舖機。打完機一走出來撞到以前的一對大學同學情侶。我們趕住走,就算與這兩位舊同學見面都不知說甚麼好,其實大家都不算太熟。從 Facebook 得知女的已經在 CUHK 讀完 PhD ,現在於我每星期出出入入上學那家醫學院工作。男的穿得身光頸靚像個大學教書人,據說都已經博士畢業。對比起我一身爛佬 T 恤牛仔褲再踢對人字拖,還要剛剛在機舖跳完 DDR 成身臭汗,簡直係相形見拙。
其實反映一件事,讀大學果時其實我都在那機舖打機,畢左業N年我還在那機舖打機,還要玩同一類的遊戲。代表多年來我都無甚進步,畢業多年只在營營役役。反而當年一齊讀書的,現在已經身光頸靚、學業有成。就像 Kaplan-Meier Survival Curve ,大家都在同一條時間軸上走,時間愈久,兩條 Curve 出現的 Separation 更為明顯。真是人生每處都可以參透出統計學呀。
對比其他同學,我的成就是腳眼級,人家已經大放異彩了。幸好我深知自己在腳眼,現在勤力攻讀 Master ,將勤補拙。只有這樣,我才有點安慰。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