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只有怒火

Posted on Apr 9, 2008 by Chung-hong Chan

blogtorch08.png
本文為 blogtorch08 而寫,誠如公園君所言,香港要達官貴人才有權充當火炬手。現在有幸傳虛疑聖火,我也算是虛疑達官貴人罷。
悲精 R 冤當局,指法國的傳火遊戲有「西藏分離主義分子」阻撓,有違奧林匹克精神。他們的主調仍然是,運動不應與政治混為一談。
每次見到蘋果不能與橙混為一談的說法,我都會覺得是多麼的過時。飲食潮流興 Fusion ,可樂溝豉油、壽司夾豬手;網絡潮流興 Mashup ,Facebook 夾 Feedburner 、淫網又可混入 Social Network 元素;甚至學術界都開始流行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跨學科研究),例如要了解非洲人醫療需要,不應像以前的思維,進行一些流行病學的研究,而係要像 Discovery Channel 那樣,參觀村莊甚至與村落人們住在一起,強調觀察多於數字,採取一些人類學的研究方法。
就像這個 blogtorch08 ,我們將運動、政治、網絡、人文等等概念混為一談,又是否需要官方定性決定應否加以取締?香港政府的傳火遊戲,竟交給香港的達官貴人傳遞,而不是與奧運最相關的運動員接棒。宣揚運動與和平的活動成為權貴個人政治宣傳 show,試問官方有運動潔癖的人仕,又會否覺得這個安排,與「西藏分離主義分子」將運動及政治混為一談同樣醜惡?
講到底,要定罪,根本不在於甚麼與甚麼混為一談,而在於你的政治主張。就運動事件,以政治主張定人家的罪,這是帶頭的將運動及政治混為一談。表面的潔癖大義凜然,背後的動機,其實同樣的醜陋。
pcheung 君接來的這團火,這篇文章沒有怎樣的利用,我只能以怒火相接。希望下一位 Angel 小姐接棒,不要傳承這種忿怒。

Chainsaw 香港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 25 號

Technorati Tag: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