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亜美ちゃんの初恋

Posted on Mar 25, 2008 by Chung-hong Chan

s1.JPG
假期盟友來訪,用 Wii 打這個。

想更新這處。我腦中只有兩句話,包括期間限定的一句說話:「大家說對不對?」這一句說話,日後再聽,就沒有現在的 context 。就像有時我看自己的舊文,會看不明白。星期日去拜山,親戚朋友都在玩這句說話。我認為「大家說對不對?」是台灣政治文化的特點,是造勢晚會起哄的方法。香港政客如當奴學人玩造勢,學人家的皮毛,學不到其精粹。這個我也明白,因為香港根本無民主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人家已經實行了四屆,香港現行的間接選舉別人已經在十八年前停止了,根本不可比。廣府話叫做「拍馬都追唔上」。
馬英九上台後,我估計會有更多人記起台灣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民進黨官方公文的「中華民國(台灣)」,又可能會改回「中華民國」。香港無線和亞視,對態有明顯不同。無線敢稱中華民國總統叫「台灣總統」。亞視卻是「台灣領導人」。用台灣而不用中華民國,也無可厚非,因為西方國家和中共建交後,中華民國已不成國。
另一句話,是看到方某方 sir 居然大方承認自己喜歡水野亞美。 Wow! 勁。男人到了 QLC 年紀,已經很難承認自己喜歡一個卡通人物。就算喜歡,只能選一些很經典的,例如史諾比、卡菲、叮噹,又或者明顯給成人看的,例如呆伯特。當然,如果你是女孩的話,你三十九歲都可以話自己喜歡 Hello Kitty ,甚至可以付諸實行狂買精品。其實講過麼多話,我都只是想附和,我也喜歡水野亞美,沒這麼難為情。又唔知大家睇過「亜美ちゃんの初恋」未?
不過我已經過了看漫畫的年紀。盟友介紹看「衝鋒 21 」,看了五十頁已經覺得要很大的精神力量。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