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中五處長與 BSc 掃街

Posted on Feb 23, 2008 by Chung-hong Chan

peanut_eyeshield21.jpg

廣播處長招人,由學士學歷降價至中五畢業。那麼未來的當選人,我們例必注視其學歷欄,誰人如此把炮要政府降 Grade 請人。如果政府係聰明的,就別去請一個中五畢業的人,那是明顯的中國式欽點。 ((世界不少人,包括我,都是為了份好工而去進修,因為知識型經濟工作入職門檻只會愈來愈高。可是康港政府的反向思考,以職就人,創世界先河,應該予以讚揚。老實講,我都不知幾想世界上所有管理層工作入職要求只要讀過中五。起碼你同我,以及香港會考每年推出過萬的零分會考生都可以申請。革知識型經織浪費港人進修時間及金錢的命。到時大家鬥的,是鬥多經驗。這才是實際的呀。)) 那倒不如一早不要公開招人。
我曾經在電視見過新聞透視之類節目,講一個讀完經濟學的學士,要在晚上掃街搵食。另外,前一排在報紙網聞版見到,有大學畢業生做保安,上論壇問人是不是沒有大志。
以香港現時犬儒 ((a.k.a. 食花生)) ((犬儒 Cynical 其實有兩解。古典的犬儒係指人們不應該受禮教、道德等等約束,以自然、簡單、非物質性的模式生活。現代的犬儒,是指人自身的利益才是人類行為的原動力。故此無需對他人禮貌、認定他人的優點,亦無需要有利他的想法。中文的說法是「尖酸刻薄」,也因此李天命在其著作用的中文是「酸刻」。)) 氣氛高漲,大夥兒一定會批這些大學畢業生讀屎片、無大志吧。但當中五畢業生能成為處長,卻會說學歷不等於一切,成龍李嘉誠都不是大學生。學歷沒有意義之類之類。非常典型的 Pre-/Post-放榜「激勵」語句。
但犬儒友又是否夠薑建議讀小學的堂細佬小明:喂,小明,不要努力讀書,無需要讀大學呀。
我夠薑,但不是因為我犬儒,只因為我感到絕望。我實在建議大家,不要讀大學,早出來社會浸淫。失敗的例子有我,以及千千萬萬在港人眼中讀屎片、浪費納稅人金錢、又不受僱主歡迎的香港大學生。反正我已經自願性參加 Voluntary Human Extinction Movement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