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黃禍 VI 之星島你福佳啦!

Posted on Feb 4, 2008 by Chung-hong Chan

互聯網科技無遠弗屆之外,另一個最大的特質,是任何人說過任何一句話,都很有可能有 record 。例如民建聯曾經支持 2006/7 雙普選、李華明曾經被毓民炮轟、國民教育大使李黑塵曾經參加支持民運的忘我大匯演,甚至黃家駒當年對音樂的豪情壯語,只需在 Google 找找,都能找出。以前或者需要到圖書館看電視錄影帶 Archive ((筆者曾經到理工大學圖書館錄影帶庫存,找出一集在一九八一播放的「新聞透視」錄影帶,這一集見證了日本業務用遊戲機入侵香港。)) ,又或者要狂看報章微菲林才能找出的紀錄。
警方高調調查一家專科修理蘋果電腦的商戶,更加證明相片流出之說。
係時候清算數日前查小欣女士在星島日報的狂言。她指出貴為 CEO 的陳總,不會如中學生那樣拿電腦到外商修理,更指這個說法侮辱智商 [sic] 。查小欣請回應以上言論,到底係妳查女士厚面皮地指警方查電腦修理商不代表陳總曾經拿電腦到外商修理,還是查女士的言論代表陳總的心智僅為中學生水平,拿電腦到外商修理,其行為在侮辱廣大市民的智慧?
此外,今日的星島日報頭版有如此說法

據知,陳已把電腦內的機密檔案加以上鎖,倘證實有人藉修理電腦,擅自以高超技術攻破密碼,從而抄錄資料流出相片,全部人即屬違法。此外,警方仍未破解案件動機,始終未明相片早已流出,為何至近日才大肆發布。加上傳言指陳冠希的親屬近年涉及數億元金錢糾紛,可能背後有人操控或另有目的。

如此說法,只有星島才有。就連警察都要急召陳總回港協助調查,試問星島記者何德何能,知道陳冠希曾經將機密檔案上鎖?警方也正調查該電腦店職員有沒有犯罪動機,為何他們又會知道這班人與陳的親屬之生意糾紛有關?警方是否應該調查該記者是否涉案?為何他可以對案情有這麼獨特的理解?如果這些純為推測,是否有妨礙司法公正之嫌?
今天星島指相片可能流出。同系的頭條日報不是話「明眼人能斷定是移花接木」的麼?再加上今天頭條日報以全版為受害女星打氣的著績程度。以及之前該報為其發行人情婦正面新聞。這些種種,只能總結為一句:
「星島你仆街死左佢算啦!」 ((本以這句話作標題。但新年流流都係講吉利的說話較好,故用福佳。))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