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Every fucking pixel count

Posted on Jan 13, 2008 by Chung-hong Chan

eeexubuntu.jpg
eeeXubuntu 在 EEE , NDS 是 Size reference

完整剷掉 EEE 原裝的 Xandros OS 。裝了 eeeXubuntu 。在 Ubuntu 處設定一張可以 Boot 機的 SD 卡,用的是一個叫 isotostick.sh 的 Shellscript 。
之前試過裝 Ubuntu 再用 eee support ,不行。聲、畫和網絡卡都不行。
裝完了 eeeXubuntu ,那個剛剛裝好的系統,給 Tiney 試用,那當然是不好用。經過一晚的調理之後,已經比較堪用。但要強調, eeeXubuntu 已經相當的為 EEE 進行優化。 Wifi 可用、聲音有。就連那些 Function key 都用到。 Sleep 、 Suspend 都可用。
為 EEE 進行調理,有兩個大考驗,分別是硬碟細,只有 4G ;還有就是畫面太細。用 apt-get 裝完了一些軟件,例如 Openoffice ,又要剷走另一些軟件,例如跟隨 Xubuntu 而來的 Abiword 。
到畫面細小方面,要盡量使用介面佔用最少空間的。例如 Firefox 要用一些細小的 theme ,如 minifox
最近常在一些小型的電子器材上網,我才感到 every fucking pixel count. ((or Every Extraordinarily Expensive Pixel Count = eeepc))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