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廢話,一千堆廢話

Posted on Jul 6, 2005 by Chung-hong Chan

之前說過買了個Palm,也因為一些軟件的Bug而令另一半十分煩惱,甚至覺得信錯了我說「Palm在Mac好易用」而差點到達分手邊緣。幸好最後經過一整晚的工程,終於帶罪立功,修好問題。詳請可看小麥草地的MacGrass How-to: Palm與Mac整合的困難解決方法
煩事不停來,令人想休息一下。其實七一已經小休過,但總覺得沒有休息過。
假期買入了Metroid: Zero Mission,原裝正版也只售一五零。我是Metroid迷,覺得很好玩,比GC的立體版更好玩。現在仍在攻略中。這個遊戲是Speedrunner的愛Game之一,看到那些Demo,高手可以在29分鐘之內爆機,很恐佈!

* * *

看到nikita的blog,我問到一國兩制的意義。其實一國兩制可能只是一個過渡時期的謊言,鄧小平這位總設計師在思考這個偉大構想之時,腦中可能只有一句叫作「一國兩制」的口號,這個口號竟有不同的演繹。慢慢發現,兩制的實行原來愈來愈多限制,甚至實行兩制,就等於分烈「一國」。也因此有愛國論的討論。
在這一句口號有愈來愈多解釋之時,官方也推出愛國教育,當中包括一國兩制的概念。到底何謂一國兩制,似乎要有一個官方的解釋。
說到底,這是一個口號。
* * *

暫時而言,我覺得最佳的華語Podcast是梁啟智君的汽車碼頭廣播節目《隔岸觀火》。(RSS for Podcast Subscription)
假如星期六日有時間的話我會製作Devolution的第二集。(歌已經選好,講甚麼也大致想到,只希望內容不要太悶,而且不要太長太悶。給所有想製作Podcast的朋友,請參考一下這個意見。)未聽第一集的朋友,可以在iTunes 4.9訂聽(請參考nikita提供的方法),訂聽網址是:http://www.chainsawriot.com/wp-rss2.php?category_name=Podcast
也在想這個Podcast的定位:

  1. 會播一些七八九十年代歌曲。
  2. 隨意講一兩句話算。反正自己口齒不清。

其他我有訂聽的廣東話Podcast
Vocal Eel (http://www.naitik.net/blog/wp-rss2.php?category_name=podcasts)

* * *

昨天看了東尼瀧谷。感覺有點似數年前好興的有聲有畫小說,很多的蒙太奇、阪本龍一的Prepared Piano音樂以及影片片段的堆砌。這是一套比較藝術的電影,可能因為我不夠藝術細胞,也可能因為工作了一整天後去看的關係,在女主角狂買衣服那一段我差點睡著了。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