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rain hack

Posted on Feb 17, 2005 by Chung-hong Chan

For our wiki, please give me one more day.
I am totally broken.
最近仍然覺得黑氣纏身。
生活沒有怎樣好過,又接連發生多宗可怕事件,令人白頭髮都多幾條。(本來以經夠多)
事 業上,最近又有多份paper被人reject了。我開始可以用我腦內的Pattern Cognition Engine,將那些匿名的Reviewer的Reviewer Comment寫的英文Style,以及一些知名Researcher出文時的英文進行配對。慢慢地,我開始認得到那些匿名的Reviewer是誰。這是 一個無聊、又常常有文被人Reject的Research Assistant才?做的事情,其他同行不要去嘗試。
當我們的生命愈來愈靠電腦的時候,開始覺得人性更加可貴。
例 如用Microsoft Office做出來的Word Art,根本不能登大雅之堂,是死、是去人性化的、沒有人最低線的美感的。可是市面上的單張、廣告甚至書本的封面竟然大量使用這些Word Art。電腦之於美術的角色,只是一個工具,就有如畫紙、油彩。使用電腦協助創作的美術作品,都應反映藝術創作人本身的想法和奶O。電腦Gen出來的所謂 Word Art,只是你入個字、你選怎樣去扭曲個字的本來美麗的Typography,產生出所謂的art。這個出品,不單止反映了電腦程式作者對art的定義, 也反映出使用這些軟件產品的人對art的定義。我一直覺得,電腦自己沒有可能創作出Picasso的名畫,除非有Picasso奶O的人去寫一個程式,而 且那程式100%至30000%反映了Picasso的想法。可是,有Picasso奶O的人,?又會不會去寫程式?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