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誰屌狗了我們的特首?

Posted on Dec 21, 2004 by Chung-hong Chan

胡錦濤在接見特首時,在何中外傳媒鏡頭前向董建華以及三司十一局局長表達了:「問責官員應要以香港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為重,以國家利益為重,加強 團結,和衷共濟,相互支持;要本以人為本的基本理念,推動香港經濟的發展,努力改善民生,維護好香港的社會穩定;認真地回顧回歸七年的施政經驗,查找不 足,以便不斷提高施政能力和管治水平。」
有香港學者指,這句說話不是責怪特首以及香港特區政府施政有問題,只是一些「勉勵」。假如這樣的說話可以解讀為「勉勵」的話,我相信說出「勉勵論」的所謂 學者專家真的不知道甚麼叫「勉勵」。勉勵之意是,你仆街了,我同你講:「我都仆過街,你行到咁遠以經好好。只要企返起身,再行過,我地就唔會再仆架啦。」
胡的說話,我不見到胡有「我都仆過街,你行到咁遠以經好好。」的意思。
當然,責怪也是言過其實。我會使用訓話。總之,胡的一番說話肯定是捉著董班子的不足而說的。
身為國家主席,向董說如此說話,董回港後的回應是不覺得被胡責怪,甚至不覺得香港有管治危機,證明董建華做了七年特首,政治的觸覺仍然十分遲鈍。胡這樣的 言論,以中共的思維多數只用來罵政敵,例如:「香港部份別有用心的政客應要以香港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為重,以國家利益為重」今次的主語卻是「問責官 員」。非黑即白的說法是,香港的問責官員似乎沒有以香港的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為重,以國家利益為重。
最重要的一句是:「認真地回顧回歸七年的施政經驗,查找不足。」這一句的背後意思似乎是,「問責官員」沒有好好的回顧回歸七年的施政經驗,故此回歸七年以來,錯誤只在不停的重覆。
最重要的是,標準的一句:「中共會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施政」話,也從胡的尾綴消失了。
同樣的「勉勵」說話,為何又不說給何班子聽?董建華應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以董的資質,他竟仍然故我。我覺得,胡說的話岒平虃罹畍A市民的說話岒平虃縐魽]或者唔撚去聽)。都唔撚知坅Y唔係蠢到咁既撚樣!

10:47 - Tuesday, Dec. 21,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