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Link-in Park III: In the End

Posted on Dec 20, 2004 by Chung-hong Chan

本來不是太欣賞曾鈺成這個人,但在領匯事件上,我和他的意見竟然類似,曾在今天明報撰文指:「一個以為外國財團收購,一個怒責賤賣我的資產,兩人就 這樣啟動了一場國際矚目的官司,令一個由政府策劃了兩年半、號稱全球最大宗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上市計劃無法順利進行。」以及:「行政長官和財政司長分別 發表聲明,指斥有人搞事。一般市民可以評論事件有幕後黑手,可以責罵搞事的政客,但作為特區的決策官員,卻不能只懂埋怨有人與政府不合作、搞破壞。反政府 力量的存在是不可改變的現實。任何重大公共政策出台前,政府必須考慮怎樣對付反對力量,怎樣預防和抗衡各種可能出現的破壞行動,以及更重要的,怎樣爭取公 眾最大程度的支持。」
最後,曾說:「房委會在不斷賣廣告宣傳領匯上市人人有份的同時,是否完全忽略了公屋居民十分自然的關注呢﹖」
房委會 領匯上市計劃落得如此田地,已經是一個三輸的局面:政府和房委會不能賣出資產止血、部份政治人物民意盡失,投資了股票的人士見財化水。(由其是炒孖展那 些,一定蝕死。)至於公屋居民,其影響其實未知。但我呼籲領匯再次啟動上市計劃時,需要多點宣傳。不是在電視話人人有份,而是在各公屋屋苑宣傳領匯接管商 場停車場之好處。
孫公今天才正式向全港市民解釋領匯上市具法律基礎,時機已經不對。如果這樣的說話在兩三日前說出來,而不是董建華唐英年的「有人搞事」,相信控方可能宣言不再上訴,領匯今天如期上市。

10:22 - Monday, Dec. 20,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