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You will become an incompatible nurse!

Posted on Oct 19, 2004 by Chung-hong Chan

部門的護士頭目(Ward Manager)私底下問我買電腦的問題,她說她想買一部蘋果電腦的Notebook。她說整個兒科部門都知道我在辦公室使用水果電腦的eMac,傳聞話 好正。於是她想買一部Notebook自用。可是她對水果電腦的型號甚至Mac是甚麼等等都沒有概念。
她說她的朋友建議她到美國帶一部回來,可能會平一點。她說這樣買竟要一萬四千多。
我向她說,蘋果的電腦在那一個國家買的價格都差不多,是公價。那倒不如在香港買,反正醫院對出已經有間Apple Center。
她問我是否要萬幾才有部蘋果電腦,我又花了三四分鐘去解釋iBook和Powerbook的分別。分析她的應用,只是Word, excel, internet之類,那其實iBook G4已經夠了。現價八千多。
她也說只有我這些人才會鐘意這些電腦。那我就警告要是她用Mac的話,她會變成incompatible with each other。有問題會叫天不應叫地不聞,身邊那些IT人會幫不上忙,而且有很多的網頁、軟件、遊戲等等用不到。何苦呢?
她說:「做姑娘還不夠compatible嗎?」
好一個張小嫻小說般的答案。

12:03 - Tuesday, Oct. 19,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