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悶死內容

Posted on Oct 15, 2004 by Chung-hong Chan

悶死內容A:
在本地某Mac網站最熱門的那個討論,竟然是:唔知大家個 Desktop 係點樣o架哩。
這樣無聊的討論,竟可有超 過八百個回覆。這八百個回覆大約可知道其實香港的Mac友大多數會用Mac來做甚麼。因為這些Screenshot可以見到用戶們的Dock可以充滿數千 元一套的Photoshop, Illustrator等等商業軟件,可見出沒那個網站的Mac User真的十分「有錢」。
我想我在辦公室的Mac的用途比較奇怪。可說是非主流的Mac User。
其實我個desktop係咁架!(講這句說話都覺得自己白痴左。)


最近開始少用了SPSS,改用了R。難了好多,煩了好多,但好玩了好多(Geekily happy?)。最正的是這個軟件是open source而且在OS X上面運行十分快速,不像那聲稱已為G4 Optimized的SPSS 11。
輸入data方面,我竟然使用vi,有時會用SubEthaEdit。
我 也會有時執相,但由於Photoshop以至Photoshop Element都好貴,其他的免費軟件如Goldberg弁鄐ㄓ茼n。故我選擇了在Open source中十分有名的Gimp。而安裝這個東西要有Apple的x11。以前安裝Gimp好煩,又要Fink又要gcc,Download完個 Source又要找乜乜Library,極有可能永遠都裝不到。幸好,現在有不用煩的Gimp.app

想看我用的wallpaper, icon? 你休想?你問我的桌面是怎樣而已。

悶死內容B:
兩人工作開始上軌道。另一半首份人工可觀而且全職的工作令她對生活有新的體驗,有時她開始明白我放工後的behaviour,也開始明白我對金錢的睇法。我見到她開始「生性」。
她的工作是在某醫院的職業治療部做助理,當中包括和病人接觸和文書工作。她由開姑對這份工有點厭惡,到現在開姑覺得有滿足感,只用了兩個星期「磨合期」。
悶死內容C:
請參考以下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041015/12/15pqj.html
彭小姐是讀物理的,沒有生命科學的研究經驗。她用了一年時間解開了長期記憶組成之謎,而且研究報告刊登於Science這本Journal。(IF: 29.01)
當一些不出名的Journal都Reject我的研究報告,突然覺得自己十分微不足道。

悶死內容D:
想寫一篇日記分析布殊對克里。

14:24 - Friday, Oct. 15,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