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Good evening, this's from the first record, most people don't know it

Posted on Apr 2, 2004 by Chung-hong Chan

四月,和其他月份最不同的地方,它是最沒有性格的。

也是一個悲情的月份。兩個著名的人都選擇在這個月份自殺。

一年就像 畢卡索藍色時期。由早年活在父親的陰影,到好朋友自殺觸發其藍色時期。畫作中充滿暗沉的色彩。慢慢進化到玫瑰時期,開始用上溫色。到最後進入三個不同的立 體主義時代,直到終結,卻回歸最簡單的線畫。一年,也好比一生。當你處於一生之中的四月,也能想像畢卡索於藍色時期的困窘。

Kurt選擇在藍色時期終結,不知前路到底會否有玫瑰時期以及精彩的立體主義時代。

Kelly日記指出,Grunge era最傳奇的樂隊是Pearl Jam。最近在想像如果Kurt沒有以雷明登轟爆自己的生命,到底Nirvana會否仍帶有今日的傳奇色彩?

作 為搖滾樂隊,最怕就成了一隊恐龍級的樂隊。就有如現在的Metallica, Pink Floyd, Iggy Pop, Bon Jovi,我們已經開始對其新作沒有興趣,因為他們的新作已經開始濫,走下波,就算仍有一班舊的樂迷支持,但買了回家聽卻覺得音樂已經乏善可陳。但他們卻 曾經是潮流的指標,帶領很多不同的樂潮。

我在想像到底Nirvana今天仍然存在,會否只是一隊只在食老本的恐龍級樂隊?我在想像唱片公司 會否迫他們和dj, Rapper合作,在Grunge音樂中加入Hip Hop完素,去保持年清。又或者Kurt Cobain會成為另一個Liam Gallagher,不停傳出藏毒的醜聞,又或者會發現Courtney Love又和某樂隊主音私通,捲入另一場的離婚風波。在某一次演唱會中向觀眾掟咪,又捲入一宗Marilyn Manson式的案件。也可能因為年青人聽過Smells like teen spirit中的load up a gun而去進行校園槍擊,Nirvana成為各洲份的公敵,家長在其演唱會外抗議。

一切一切,根本不能再想像。

Billy Corgan將走下波的Pumpkins終結(縱使最近他說終結非他的意思),可能是一個防止這些想像事件發生的方法。

當Grunge在樂潮上已經成為明日黃花,有人說Grunge只在八八年至九六出現,但仍有一大班熱心支持者。可能就是因為我們見到高峰終結的Nirvana。

二零零四年三月七日星期三,是發現Kurt Cobain自殺屍體之日的十週年前夕,也是diaryland meetup。也雪矰擖i再作討論。

17:34 - Friday, Apr. 02, 2004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