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老豆咪索茄

Posted on Aug 17, 2003 by Chung-hong Chan

美加的大停電,給我很大的震撼。兩個現代國家,因為停電,於是一切都廢棄了。電腦、電視、w32.bluster等等東西完全停歇,留下的只有黑暗和靜寂。

前美國能源部長Bill Richardson說,美國是Superpower with 3rd world grid。(一個只有第三世界水平的供電網的超級大國。)

令我震撼的不是這些影響和Rant。其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作為「供應者」,必須保持穩定。

昨晚到文化中心外作夜青, 與一些到那裡彈結他唱歌的年青人一邊唱歌一邊談話。整晚都沒有怎樣說話,可能因為雨夜,也可能因為我不太認同他們某些觀點。(如對抽煙和「take野」的 解釋。Take乜Q野呀!食毒品就食毒品啦!不要忘記Kurt Cobian因為吸毒,自殺多次,最終以雷明登在面上開洞。也因此,子女沒有人養。)

其中一個以廿四之齡為為經理的一個Single Served friend說,要珍惜眼前人,以及要知道自己的角色,自己的定位。

其實這些都是老生常談,只是他悲哀的經驗令他的說法更為有力。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定位,到現在這一刻,我的定位,就是一個「供應者」。在書院期間,做攝收者的角色己完了。

保持穩定性是最大的要求,因此我必須保持健康,保持脾氣穩定,供應不絕的的魄力和點子。去生產金錢,生產caring,生產對其他人的啟發。當然,我仍是一個攝收者,我在攝收大家生產給我的知識。

穩定,是最緊要。

要壞,要去蒲,要吸毒,要發脾氣,我也可以。

結果會如何?就有如那些電力廠那樣,一打雷,火警,便停電了!

因為要求穩定,我的生活也有一定的規律性,如昨晚撐到四點幾才回家,今天星期日,在沒有鬧鐘的情況下,我仍是以標準起床時間開始這一天:早上七時。

14:28 - Sunday, Aug. 17,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