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Good karma

Posted on Jun 5, 2003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早上一邊工作一邊聽收音機,主持人介紹一個新的外國女歌手。這個女歌手有創作才華,她自己解釋,是媽媽懷孕時,勁聽The Beatles的歌。

可能你會埋怨你的媽媽,完全忘記了胎教,沒有在十月懷胎時聽多點The Beatles,看多點莎士比亞,也酗竣挶|有更多的天份,從而有更多的成就。

很多人常常說,我沒有甚麼甚麼天份。好老實,本人母親在懷有我的時候,飲了點啤酒,聽了點白雪仙。那麼,我的天份應該是飲酒和唱大戲,對不?

我一直對數學沒有天份,物理沒有天份。看到數字會驚,叫我計數會怕。

可是,我仍對數學的準確,以及物理公式主宰所有物理現像感到十分有興趣。沒天份,只好後天去學,慢慢學。

沒有人會想到,一個只會打機玩電腦聽歌食飯飲酒睡覺,主修生物科的傻仔,最終會每天看著一大堆數,不停地計計計。

今天,更要進行熱學實驗。以前中六物理科用個紙杯,外包棉花的簡陋熱學實驗方法,五六年後的今天要再拿出來。要是我當時說自己沒天份,沒有學,沒有記下,今天就不會做這樣的實驗。

感覺上,冥冥中似有主宰。學到的東西,總有一天會用到,只是遲早問題。

也閉Y天,我做的職業會叫我到山上掘泥,數真菌,數胞子。到時,我的Final Year Project就可平反了!

書時用時方恨少,通常,只會在讀完書之後才感覺到。

由於近期人文生活空虛(主要是因為金錢不足),覺得生活有點空洞。

下班後,已經沒有心力去看書,又或者讀完整份報紙。

於是,我將這一切編到上班前。早上醒來準時七點,吃過早嶽伅﹞C點半。由七點半到八點,我稱為Karma 1/2 hour。我在這一段短時間,讀兩頁書。最近讀的,是有關統計學和品質管理的書。

身處元朗家中,感覺多麼安靜。沒有都市的嘈雜聲。

21:19 - Thursday, Jun. 05,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