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Living for dummies

Posted on May 20, 2003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和老婆談到蟻。我和她說,蟻比人更早進行耕種,更早建設一些具有良好通風以及恆溫的建築物。她不相信,其實最初我都不相信。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所謂seeing is believing,我不能不信。

蟻將葉切割,混合分泌物,在蟻巢中以葉子種出真菌,用作食用。又,蟻巢可以在地上有人的高度,地下是一個複雜的Network。其建築的通風和恆溫設計,甚至有建築師參考。

可能你會覺得,人腦這麼大,蟻的腦這麼細,為何蟻想出來的東西,人反而想不到?

首先,我想告訴你,很多動物的腦都比人的大,但不見得牠們聰明。

蟻的聰明,是因為蟻和蟻之間的有良好的溝通方法,一隻想到一個點子,其他蟻又會好快知道,共同努力,力量十分強大。

能力有限,反而要想的是合作。

明白自己能力有限,之後最大的目標,是珍惜手頭上的東西,而不是讓僅有的東西慢慢流走。

待業第二日,繼續讀書,同一時間在讀六本書:SQL For Dummies, XML For Dummies, 初刻拍案驚奇, 橋藝入門, 麥田捕手和一本Dilbert漫畫。

今天和老婆看多了一次Fight Club,是她要求看的。也釵o最近發生的事,以及看完fight Club之後有所得著,她也慢慢由野蠻變得聽話了。

完成了學業,也要繼續完成其他事情。也即,是其他事的開始。

拒絕dump懶,不能令自己dump懶。

01:02 - Wednesday, May. 21,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