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6:180

Posted on May 11, 2003 by Chung-hong Chan

李健和成為今年的足球先生,其實他十年前都得過這個獎項兩次(九二和九三年)。

他接受電視訪問,說十年之後再得到這個獎,證明十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也證明自己的追求的理想是正確的。

男人有時的說話是多麼的煽情,就算李氏是一個長髮爛仔格的麻甩佬。

我都要和自己說這樣的話,十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努力?我會否太假。)

昨天收到電話,醫院叫我去見工。五月十五日。

沒有西裝,沒有皮鞋,沒有熟練的電腦技巧,沒有流利英文,沒有順暢的廣東話應對技巧。

能否成央A天知曉。

向大海投下六夥大石,有一個回應,我己經覺得自己很成央C能否成弗o到這份工作,就要看運氣。

六封有一封回覆;香港也有人研究過要見三十份工才會有人請。那麼,根據統計學,我最少要寄一百八十封求職信才能得到一份工作。

六封和一百八十封,來日方長。縱使我這次見工失敗,我仍有這個「一百八十封迷思」作為藉口。失敗了,繼續寄。人終究要有職業,因為人終究會餓死。梁啟超不用這麼多話去解釋「敬業和樂業」,單單以上一句便可以了。

最怕不是見工失敗,而是見工日後的考試。

12:01 - Sunday, May. 11,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