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log = Bass Log

Posted on Mar 23, 2003 by Chung-hong Chan

有些人指,Blog分成三代。第一代,是pioneer。因當時網上未發達,一個Blog可能一個月才update一次。第二代,算是真正的 Blog,數天至一天一次。到了兩年前,出現了post blog explosion,一天更新數次,每次的字數由一大篇文減到數句。

Post Blog文章一份:有關彈bass

其 實我的手型和性格不太合去彈bass,左手指不夠粗,按弦也不夠靈活,有時甚至不受控制。在我上的那一課bass堂,有數人上堂,我每每是技術最追不上的 那一批,單單是「彈」這個動作也要兩堂才學會。那些「拍線」等等高難度動作,我現在仍是一點都不懂去做。而且彈出來的聲音音色不好,而且手指尾的力不太 夠。

其實我的性格比較像一個鼓手,又或者DJ。但我喜歡bass的音色,以及因為某些原因,我很想去學bass,而且彈bass這個活動,不用用上一金兩戈。又算是年少輕狂的一種。

最近經過一輪練習,覺得自已有一定進步。手指指力開始增加,手指慢慢受控制。

但我想我的性格,我不能成為一個頂尖的bassist,頂多也只能成為一個「玩過下啦」bassist,也即是人們問:「你懂彈bass嗎?」我答:「玩過下啦。」那一種。

Wish List上多了一個bass amp和bass袋,但要等到一金兩戈到手,才能再去想。

03:30 - Monday, Mar. 24,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