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Permutation of life

Posted on Jan 19, 2003 by Chung-hong Chan

Fun & Crazy 9!

昨天Kelly a.k.a. nikita相約我們兩口子和eddie兄去 看文物展。看的是秦漢兩代不同的古代文物。秦朝的,就是本來要到西安才有得看的兵馬俑。〔昨天才知道兵馬俑的英文是Terracotta Figures,Terracotta是燒過的陶泥的意思。〕以及不同的戰爭武器。最有意義,甚至具有藝術意味的是一個因為歷史洗擦而失去頭部的肥兵馬 俑。

漢代的文物,就是人民因為戰後休息的繁華景像,人文生活開始抬頭。如製造追求美態的人雕,動物植物雕刻工藝。數學的抬頭以及建築等等。

展覽名為戰爭與和平,就是想帶出這種對比的效果,令人明白和平的可貴。展覽單位也故意不展出漢代自文景之治以後的文物,因為自漢武帝以後中國又回歸秦朝的窮兵黷武。歷史不停重複。Gulf war的失敗我們仍有Gulf war 2。

事 後一行四人到KFC,談這談那。最深刻的問題是「你做過甚麼少年輕狂的事?」回頭想過來原來自己以為很少年輕狂的東西都不是太「少年輕狂」。不知是不夠 「少年」,還是不夠「輕狂」。也部AEddie兄說得對,輕狂也要本錢,現在才是輕狂的年紀。那麼,我想我暫時做過,最少年輕狂的兩事。第一是玩一些不會 有人聽的音樂。第二是和老婆同居。

KFC之後到了理大,大家到處遊覽。講鬼故似乎是遊覽某地時必做的事。理大唯一有名的鬼話,是那神秘的Block X。其他,也是吹水的多。當然,Bloack X也很有可能是吹出來。

跟大家話別,沒有回家做尾禡。兩口子去了快孺悼棺鞂l。

13:40 - Sunday, Jan. 19,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