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

Posted on Jan 9, 2003 by Chung-hong Chan

Check Chainsaw己經改寫成可以Check任何一個diary。

想改一個有點威勢的名稱,叫Check Diary又好像好普通,本來想叫做D-land Bot。但最後老婆說,不如好像Apple軟件那樣改名。最後名為iDiaryland。不要笑,只是暫時的名稱而已。

問題仍有好多好多好多。其實大家只要改改自己的Template,這個軟件就可以Check了。但我想做到的,就是不用改Template都能Check。另外,中文相容性仍有問題。仍要給我時間。

另外,本日記safari兼容計劃,都是要時間的。


Diaryland Meetup,在出門口前和老婆爭執,故整晚的心情有點怪。

Eddie兄的日記說我可會寫報告,但我今次只會簡單三言兩語。

大夥兒在舊地集合,我建議去打邊爐〔火窩〕,最後去了廟街。

到達廟街時正好小販管理隊在「洗太平地」,找了很久找了一間大排檔,人山人海的。

店員介紹一個打邊爐套嚏A更聲稱「好很大碟」。

上桌之後,其實好很細碟。一邊打邊爐,都在說這個「很」字的笑話。

對話內容由電影到電視,如某某唐樓演員甚至電視節目改革,Eddie在酒後原來話會更多。難怪他的日記時常說「唯有杜康。」

打完邊爐,走了一轉廟街,再到麥當當吃雪榚。再到電影中心前做夜青。借用Eddie日記的一句,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都是band 5中學學校,看卡通片,看足球。幸好,我們都沒有因為環境而行差踏錯。

在討論為何杜拉格斯的媽媽為何一定要是奘子之時,我的意見是,整個故事中只有奘子是紫色頭髮,只好屈坅Y。

奘子的頭髮色應該叫做Cyan。和比達的黑色加埋,變成杜拉格斯的紫色。

年輕時沒有想這些東西,只管看就好。現在竟在想這些東西。


同樣是發表「施政報告」,Steve Jobs的似乎比董老的吸引。

Steve Jobs將自已平台上軟件界的攻擊目標設定為Microsoft,因為Microsoft有意退出Mac OS上的發展。故借助KDE發展的KHTML Engine推出Safari,重開Browser War,取代Netscape上場爭取MS IE在Mac OS上的佔有率。

另外,Keynote軟件更是一個Powerpoint Killer。

其實,蘋果於Keynote當天推出了公式版的X 11。X 11其實是Linux/FreeBSD等等unix variant用的X Windows系統。X Windows系統上最成左熙n件有兩個,分別是GIMP〔GNU Image Manipulation Program〕和openoffice

前者會是Photoshop Killer〔當加入CMYK的支援之後〕,後者將會是MS Office的Killer。有了OSX Native的X11,那麼我們便可以在mac上直接執行這些免費的軟件。

這一招好絕,可能令Microsoft完全地退出OSX市場,更有軟件承接Microsoft離開後的空位。

到 了10.3〔會不會叫Panther?還是Siamese?哈哈。〕版的OSX,我估計不會再有Internet Explorer內建,反而Safari會高度整合。可能將會如那些CD Distribution的Redhat Linux,內建有GIMP或者OpenOffice等等Opensource軟件。

到時買部機回來就可以即時做事。

至於將硬件目標市場設定到膝上電腦,都是明智的表現。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在這個市場有優勢。

董老的施政報告只能說是低下,連自己的優勢也未清楚,又怎和鄰近地區競爭。甚至連自己的真正競爭對手都未清楚。

星加坡都知香港低稅,自行減稅去吸引香港的外資。反而董老竟在施政報告中加稅。

不停地想香港和珠三角溶合,其實董老仍未知道,外資正大量流走到珠三角,市民又會習慣性北上消費。那麼香港和珠三角溶合,香港是否真的能夠得利嗎?

15:13 - Thursday, Jan. 09,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