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Gen Be, Gen NeXT, Gen Why

Posted on Jan 4, 2003 by Chung-hong Chan

Finder in OSX is a carbonized software (thrilling, huh?). Is this "finder" a cocoa app? (Answer: No, this is the Finder of NeXTSTEP)

看戲看戲看戲。

Flashdance 當年好賣我想跳舞和劇情好看是很次要,反而有些好「性」的題材。不過,這套電影的音樂真的不錯。Giorgio Moroder的Euro Disco撞The Ramones的Punk樂,對於最近迷上八十年代早期電音到新浪漫時期音樂的我,真的十分的正點。

其實話分兩頭,八十年代很多的電影也不知為何會賣座。

我記得很久以前某天深夜兩三點看明珠台重播的電影,放在這個時間播放的都不似是好看的電影,多數是一些沒有在港上畫的B級片。

那 天播的是Breakfast Club,中文叫早嶺捊硈﹛C整套電影只是有五個年青人因為罰留堂而留在圖書館,五個人等見校長期間不停地吹水。整套電影就是無無謂謂地在吹水。當時已經 兩三點,又無聊,而且我這個人又很膚淺,見那個女主角 ( Ally Sheedy ) 又幾美麗,於是就看了整套電影。

事後才知道,那五個人是當時的名星。更重要的是,那套電影竟是一九八五年全美最賣座電影,總票房有38100000美元。賣座原因是電影中吹水的話題有關當時最熱門的Generation X意識形態,可惜數年前看已經覺得過時非常。

哎。現在已經是Generation Y了。甚至M Generation了...

For you reference:

如果我們相信亞當為第一代人類〔3760-5200 bc〕,那麼現在的年青人〔指一九七八年後出生的〕是第一百三十四代人。每一代大約三十二至四十二年。

現在由於資訊爆炸,一代與一代之間的代溝更為嚴重,故此代與代之間的出生年份差距已經很短,甚至三四年已經有一代。

Builder 1920-1942

Baby Boomer (a.k.a. Generation B) 1943-1960

Generation X 1961-1981

Generation Y 1982-2000

Generation Y又可細分為Net Generation (N. Gen)又或者Millennial Generation (M Generation)。

所以你父母應是Generation B的人,你祖父母是Builder那個代。你╱我是Genreation X的,而你的妹妹弟弟又或者文化噴牆塗鴉的是Generation Y。

難怪我會對一本便利那些專題沒有興趣,而且很多時都又不太明白老婆在想甚麼。原來已經隔了一個Generation。


馬會見工,十之有九,必死。但那位訪問我的人都要和我說「回家等電話。」

但一兩次失敗就放棄,就會永久失敗。

一直覺得自已好廢的原因是只會在這裡說東說西,不停地成為一個學問家,或者詭辯家,一串又一串的廢話。不可能實行的。

面對自己的問題,又或者女人的情緒問題,只會說「不要不高興吧」而不去找出原因。似是一些軟弱無力的無聊人。

悲夫,我就是那些Baby Boomer眼中的Generation X/Generation Y混合者。

"Cynical, hopeless, frustrated and unmotivated slackers who wear grunge clothing, listen to alternative music and still live at home because they cannot get real jobs."


日記不要寫太長,太長就會很悶。

以下是完場的廢話。

10:14 - Saturday, Jan. 04, 2003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