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hut up

Posted on Dec 24, 2002 by Chung-hong Chan

相傳耶蘇是二十五日出生的。是真是假,無得考究。

十二月二十日打後似乎很旺生仔。

在魚塘的母狗生下了十一頭小狗,其中一頭出生就死了。

聽爸爸說,日後�|有更多死亡,因為母狗是第一胎,一定沒有足夠奶水養十頭小狗。

要拍照更難,走近小狗,母狗已經勁吠。似是快要攻擊我的樣子。

快快拍下兩照,快快的走。

平安日,不想慶祝,但想應應節,平安地渡過。

不想出外,因為這樣不平安。

就算入夜,都不想出外。女友說:「聖誕節似乎一定要出街似的。」

最終都是沒有出外。租了六隻DVD,看電影兩個人渡過一晚。

聖誕節,應是悲傷的背面。可惜很多人被迫要過悲痛的聖誕。我們應該為他們祝福。

為五十多年前香港淪陷死難者及其家屬祝褔...

為快要面臨戰亂的阿拉伯人祝福...

為恐怖主義死難者祝褔...

為失業者祝褔...

為那白沙村那兩位死者的家人祝福...

美麗的燈飾,繁密的人群相影照。令社會上的悲痛更見明顯。

祝大家聖誕快樂。


考試最後一科又再臨門脫腳,大有可能不合格。下年可能要retake。救命呀。

試後和女友去了無間道。是一套好戲,四大影帝表演出色。

典型黑色電影"Film Noir",假如是一套Hollywood電影,英雄一定打倒壞人,大快人心。

可惜,這一套不是,是帶有驚愕的結局。

劉德華代表的是「情義只是工具」,梁朝偉是「作為工具角色而建立情義」。一般的道德,也�|覺得梁比較可取。

梁最終的死亡,表達在強烈競爭的社會,作為重情者只會死亡。

可是,劉因為競爭上位失去了伴侶上司大佬,以至黑社會人仕信任,就有如失去所有,又代表了甚麼呢?

現在競爭世界就有如無間地獄,很記得電影畫面最後一句話:「無間者以壽長為大劫。」有點悲傷,但存在於世,最大的劫難,似乎真是生命太長。

除了四大影帝之外,一些綠葉角色都很出色,無獨有偶,他們的出身都是特約演員。如杜文澤、林家棟以及重案組的亞頭。由其是重案組的亞頭,很記得他原本只是在亞視做「騎呢」。


Block bluster入會用了一百元,老婆找到一張Coupon可以入會由送五隻碟加到八隻。租了六隻又送了盒曲奇餅。我自己很多片都是買回來看一次就算。現在除了買二輪DVD之外,租碟也很經濟。

還可看一些沒有上畫的電影。

本來以為租電影看的行業死亡。以前影視店成行成市的時候,是八十年代。當時亞媽租影碟只租港產片和卡拉OK。租回來好看就錄在錄影帶,故當時都有很多很多的自製盜版帶。

VCD和老翻出現,影視店完全死亡。一百蚊有八隻老翻VCD,誰人還要二十元一套去租。老翻少了,租碟業這個model又由美國回來。

現在的租碟業和以前不同,以前會Keep住一大堆碟當庫存。現在過了首輪就賣。這樣可保障每隻碟都有賺。

我想以後都少買影碟看。要自己看就在理大圖書館,要和老婆一起在eMac前看就去租,直的很想很想看才買來看作收藏。

22:05 - Tuesday, Dec. 24,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