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ee Dan

Posted on Oct 20, 2002 by Chung-hong Chan

DEAFULT ANSWER:某天我到銀行搞手續,短短十分鐘,聽到兩次以下的對答。

Teller: 「二千元想要甚麼紙﹖五百定大紙(一千)﹖」
提款的人:「是但啦,呀,五百。」

我覺得,「是但」(即隨隨便便)以經成為我們其中一個Default Answer。「想去那裡食飯﹖」「是但啦。」「我想你去死!」「是但啦。」

問題是,有時我們會用「是但」這個答案去充塞思考時間,就如上面的銀行對答。

也部A「是但」將會取代「好」「不好」「是」「不是」,成為最受歡迎的答案之一。可是,模稜兩可的答案一定不會有錯,有錯都可以賴。但問題是,答「是但」,也因為模稜兩可,同時也沒有內容,基本上和無答過是一樣的。

就好似這一篇日記可以用「是但」兩字代替一樣。


家中的那個印尼女傭來了,很很不習慣。不習慣家中多一個人之餘,不習慣家中太過整齊。我這些人犯賤,非要住在混亂(高entropy)的選境才能思考。我也說一句:「哎!是但啦。」

01:08 - Monday, Oct. 21,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