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Sadly Sadness

Posted on Aug 29, 2002 by Chung-hong Chan

社會上充滿了不幸,最不幸的,莫過於在傷口上,仍要被撒鹽那一種。福無重至,禍不單行。

今天報紙的頭條,無不是那一單無辜少婦被潑鏹毀容致盲的新聞。這就是禍不單行。兇手的狠毒足以影響一個無辜家庭的未來,而真正涉及事件的人,卻沒事。

作 為外人的我,當然可以用一百字以下講完對此事的感受。但對於那位不幸少婦的家人來說,現在這一刻相信千千萬萬字都說不完那慘痛的感受。就正如美國三四十年 代經濟轉形失業率高企,又或者七八十年的能源危機,到現在我們也只會說:「當時經濟不景氣」這七個大字。就正如現在這個社會不穩定,全球經濟江河日瀉的混 亂年代,三四十年後只是數個形容詞。

「一人做事一人當」,簡單易明的道理。總之看完這種新聞,情緒十分波動,我也中正報社的下懷。

大家不要以為自已是世上最不幸的人,轉危為機,是這個年代要學習的事情(電視電台報紙雜誌無不叫你起身為香港努力,可是環境如此,連自已的生活都支持不了,何以支持香港發展﹖)。福無重至今天至,禍不單行昨日行。


日間的時間根本不夠用,自已的一個人的空閒時間被迫排在深夜。玩電腦是一種一個人的活動,至少我認為如此。看過C|net引用一篇大學調查,發現Linux軟體開發者有六成有男女關係。

我想我要好好學習一下如何平衡時間。


十個人有九個人不會滿意自已身份證上的相片。

02:11 - Friday, Aug. 30,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