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Fuckin' Serious!

Posted on Jul 12, 2002 by Chung-hong Chan

今天發生的事不多。今天再去學校圖書館借了兩本Basic的書(其中一本十分強勁!教用Basic做Model Simulation,其範例包括人口模型,生態系統,甚至宇宙活動!Basic都做到這種東西,不要以為這種程式語言舊就一無事處!)。放工和女友去旺 角某間圖書館,開心地在讀兒童書藉。真開心,不明白為何小朋友不愛看圖書。


既然今天沒有太多事記下來,就說說電腦廢話吧!

大 家到訪各大網站,有時要下載一些表格來填。多數會給你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檔案,但有些不識相的網站(例如理工大學和部份香港政府部門)竟使用Microsoft Word檔案!要知道看PDF的Adobe Acrobat Reader是免費下載的。而看Word檔案有兩個選擇,一是用Microsoft Office,一是用Word Viewer。Microsoft Office要錢買的!不要以為用老翻就免費!這是犯法的,我不會做!為了看一個檔案要千幾元,瘋的!那沒錢買一套Office,那就用Word Viewer吧!可是Word Viewer一來沒有Mac版,二來這個東西已經沒有新版推出,到現在為止,都沒有Viewer可以看到Word Vx或Word XP的檔案。那如果我真是有一個Word Document非看不可,又沒有Office,又不想買Office,怎辦?難道要綁著雙手給微軟千多元嗎?我可不甘心!

那麼我們應怎樣做?當然有辦法,這是打破官(香港政府)商(微軟)勾結的方法!

Let's FUCK the .DOC document!

我用的方法是,首先下載PStill(一個將Post Script檔轉成PDF的軟件),再下載DOCtor(將Word Document轉成Postscript的軟件)。你也要Postscript字體。所有東西都可以在Stone Design的 網頁下載。安裝三個東西之後,直接將doc檔Drag到DOCtor中,便會自行轉成PDF在Preview中開啟,那你便可以將那個Word Document Save成PDF了。當然,這個方法非萬試萬靈。首先,不支援中文(幸好我很少接到中文的Word,如果我收到我會破口大罵給我文件的那個人!),另外, 如果對方用Rich Text Format的Word Document,就不能用這個方法轉換。

當然,以上方法只支援OSX。

如果你不是用OSX,又有錢的話,也可以用一個名為FastPDF的網上工具。他們會為你將doc文件轉成PDF。可是他們只會為十二頁以下的文件免費服務。多於十二頁的文件要收額外費。

Again, Let's FUCK the .DOC document! Fuck the de facto standard of Microsoft!

03:08 - Saturday, Jul. 13,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