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XX

Posted on Jun 24, 2002 by Chung-hong Chan

剛剛起床,電視看到「問責官員」的記招。想到了國際間有一句名言,雖然內容不好,是四國人民的比較,但內容卻言之有理,所言甚是。「美國人說完就 做,英國人做完不說,德國人做完才說,中國人說完不做!」我相信這句話存在了數十年了,但到現在我都發現這句話能夠使用無誤,是不是指出中國人數十年來都 沒有進步過?

我這幾天來,都在這個日記炮轟香港人的劣根性。中國人為何說了不做,主要是因為一個字:懶!講話會做某事,是易過做某事的。講 的時間,開了一張支票,能否兌現卻是未來的事。這種「講就兇狠,做就XX」(XX為粗口)的心態,最終只會令人一事無成。看看我們的政府,都是這種「說完 不做」之輩。

老實講,我有時都會「說完不做」,但今天我寫出這個日記,為的是希望自已改變這種劣根性。

說完了,是時候去幹活了!

11:45 - Monday, Jun. 24,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