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Char's counter attack

Posted on May 16, 2002 by Chung-hong Chan

講到高達(卡通片那個,不是導演。),我只能算是一個皮毛的愛好者。不會稱自已是高達迷,我的哥哥才能算是一個真真正正的高達迷,他玩高達模型更是十分拿手。

高 達這套卡通片,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人物的設計。初代高達的人物設計是安彥良和。亞寶馬沙馬茜娜娜等等人物,其實已經具有十分的開創性。而多套高達中,我最喜 歡的人物設計師有兩位。第一位是在「馬沙之反擊」中重新設計第十三艦隊人物的北爪宏幸,第二位是「口袋裡的戰爭」的美樹本晴彥。

北爪宏幸是一個不太好運的設計師,他的名聲不如其他的設計師好。但他的設計,都有一程成熟深奧的感覺。假如安彥設計十三艦隊成員時沒有背後的歷史背景,北爪版的十三艦隊(在「馬」中改稱為林巴勒艦隊)眾人樣子就像已經背負了整套歷史似的。

可惜的是,他被聘設計人物時,總被要求設計小朋友。例如在ZZ高達中那一班小朋友。最後落等狠藉的聲名。可是,就算在ZZ高達的故事中,有些人物如呂嘉,貝積嘉,古利明和馬士文等等人物,其實都各其特色。可惜的是,ZZ高達要包裝成兒童向的卡通片,被一眾的高達迷遺棄了。

到了「馬沙之反擊」,他才能一展所長。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菁。藍色頭髮的一個女技術員,最終都要被人炸死。

馬沙之反擊無論是音樂,故事,機械設計,人物都是高達中的黃金標準。

我覺得,馬沙之反擊之後,高達應該完的了。

18:19 - Thursday, May. 16,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