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Ring-Linked Love

Posted on Apr 22, 2002 by Chung-hong Chan

每日上堂都有張final year project志願的紙傳來傳去。好煩,每日都傳一次。那張東西又不是official的,老是傳來傳去。今日要寫三個,明天寫一個。知道了別人的選擇又如何?難道別人選了你又不選了嗎?

選 fyp是一個game,現在這個game已經由本來的經典Adam Smith Model,轉化成一個大家知道別人的choice,大家又可以在局外有得個別妥協的情況。在經典的prisoner hypothesis,我們可以只為自已利益著想。假如大家同時為別人的goodness著想,那就可能達到拿殊平衡。也即是大家都最有可能只得到 second choice。可惜的是,有何人會在選fyp這個game中為別人著想。

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別人的choice,又有得妥協。到底結果最後會怎樣?會達到拿殊平衡嗎?不知道。

有研究發現這種情況下都會達到拿殊平衡,因為在make choice時都是一個個人決定,別人不知道。

這個遊戲最後會怎樣?但我真的想請我的同學,不要再傳那些紙張叫人寫1st choice,因為真係好鬼煩!


今天應該會在十一點上網,會不會太晚呢??

我要努力溫書。

錫晒妳~~

啜~~

16:59 - Monday, Apr. 22,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