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Black n White + Initial CRTT

Posted on Mar 20, 2002 by Chung-hong Chan

今日想講兩件大事,而其中一件大事包含兩件小事件:

一:請勿將黑白倒錯

事件一:某天帶POWERBOOK回校做末牷A別人見到OSX那個水漾介面(AQUA)都驚艷不已。有個同學過來問,如果我買了一部MAC,去那裡找Software,有翻版嗎﹖

我說我很少買翻版,而這個OSX是正版,一千蚊。

那個同學即時說我是白痴仔,更說他一世都不會玩Mac,買正版。買正版的都是傻仔。

事 件二:(我是故意用中文打的,因為那個同學不懂中文,哈哈!)有另一位同學買了一部新的批西,電腦中只有一個Windows XP之外甚麼都沒有,她就要一個Office,週圍找,問人有沒有Office。嘩!Office Single User License都要成千銀,點比妳﹖原來她要老翻,更要注明要英文版。終於有人能夠給她一隻翻版CD。

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叫大家一定要用正版,這是沒有用的。但大家最少都請不要將黑白倒錯了,用正版的都不是白痴仔。反而正常情況下每個人都應用正版,假如這樣的話,每個人都是白痴仔!

請大家保留有最低限度的廉恥,不要恥笑用正版的人,沒有人支持正版,支持軟件商寫程式,你會有新的軟件用嗎﹖用翻版沒有問題,我也阻止不到任何人這樣做,但請以此為恥,不要不知廉恥地視為天經地義!

我無時無刻都同身邊的人講,假如你自己或者你的親戚朋友仔女找工作,請不要選擇以下工種,又或者學習以下技能,實等餓死:寫程式,拍電影,搞音樂。可惜的是我三種都識。

但我不會以此為職業,永遠業餘。因為我知以此為職業,會被翻版害死,之後餓食。

其 實怎樣可以少用翻版,很久之前以經說過:有一個心去認自己沒有一件物件,又或者承認自己沒有能力去擁有某件物件。Office成千銀,買不起,為何不認自 已無﹖為何非買老翻不可﹖學校的Computer Cluster不是每部機都有M$ Office嗎﹖為何不在那裡做末牷S

錢不夠嗎﹖那 為何不買平一點的正版貨﹖Lotus Smartsuite好似比M$ Office平。免費的有Sun的Star Office。我記得視窗低下仍有另一個免費的Office Suite軟件。假如轉用Linux,選擇更多,Star Office, KOffice,Applixware...麥金塔有跟機送的Appleworks(買一份也只是七百元,屬可接受的水平。)。

其實現在我 們得到軟件的方法多了,網上找找都可以找到適用的共享軟件。我現在使的Powerbook達到了老翻free的狀態!上網,用Netscape,免費。剪 接DV,用iMovie,跟OSX送的。管理相片,iPhoto,蘋果網站下載的。很少執相,Photoshop不裝!文書處理,Appleworks!

沒有外在理由說服你去用翻版,真正說服你自已用翻版的是你自已!

「咪幫罪犯,咪買盜版!」

二:和妳在一起的日子過得超快。擁妳入懷,都像過了一個小時般快。

和 妳到某大體育館採排Para Para表演,很快。之後和大夥人到遊戲機中心玩新出的「頭文字D」。我沒有玩,只是站在後面聽音樂,也很好,因為遊戲的配樂都是Super Eurobeat。可以用來跳Para Para。一邊駕駛一邊聽Super Eurobeat其實很正,可是我沒有車牌。

和妳分別後,乘 車回元朗,再乘的士回家。那架的士,很勁!整架車放滿螢光的飾物,有一些電動的螢光閃燈,又有一些感應聲音的小螢光環。有一部有小銀幕的電視,電視播著電 視節目。有一部很勁的汽車音響。車的標版全面螢光化!上了車,就像進入Disco般!說完我的目的地,司機開車,同時關掉電視,開著音響,播的歌曲竟是 ATB的3pm till I come!嘩!更令我覺得我是在Disco當中。

下車前的一刻,我和司機說,車子很像Disco,他說他很貪得意!

我想這是我乘搭過最有趣的的士!可以算是一部主題的士了吧!

我 在想,我日後的座駕都要有這樣子的佈置!一部強勁的音響,播Eurobeat,好,今日播Don't Stop The Music啦!車款是甚麼好呢﹖Honda的NSX﹖還是Integra﹖Toyota的Celica也不錯。可是我的Dream car,其實是可愛的Mini Cooper。

可是,我想妳不會想坐我的車。哈哈。小心嘔吐!

02:44 - Thursday, Mar. 21,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