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GNU of our life

Posted on Feb 17, 2002 by Chung-hong Chan

電腦時代,根據蘋果的Road Map,分開三個時段。

第一時段:人們用單獨一部電腦做事,例如文字處理,試算表。

第二時段:電腦互相接駁成為一個網絡。人們要將不同電腦接駁,集體使用。例如內聯網,互聯網,網絡遊戲等等。

第三時段:與網絡接駁的電腦與其他的電子器材(如數位相機,MP3 Player,PDA,手提電話等等)駁在一起使用,令電腦成為Digital Hubs。

我覺得整個電腦潮流就是要人去公開你的Creative Power。

Nikita 說,在寫網上日記的,就像在過著Open Source的生活。這樣其實幾有趣。最特別之處是這種網上日記有Supply也有Demend。有人寫日記,也有人看日記。很多人都覺得,公開免費讓人 在網下免費得到的東西,最後只會成為網上垃圾。因為Supply一定多於demend。其中一個例子是好像mp3.com那種免費音樂下載網站。講真,現 在要在那裡找好的音樂來聽已經很難。

有供有求(例如某人的日記我一日會去七八次),多好。令香港,中國,台灣的diarists聯成一個社群,有點像Diarists Support Diarists的感覺。

聽 說Star Wars的原作者話自已都受The Lord of the rings影響,就是社群的概念。這種社群的概念,在佐治魯卡斯的電影版中,卻拍得有點像西部片,一套太空西部片。縱使人在宇宙中不停互相殺戮,人與人之 間不會是莫不關心的。陸克和莉亞公主仍是要去救被冰封的漢蘇奴。就像LOTR中,精靈矮人同埋遊俠都係要去救那個兩個小朋友。

Linux軟件的open Source經驗,令我們知道,Open Source的軟件是會有人為你debug的。

我覺得我open source的生活,令我的生活真的好像debug般。大家的鼓勵呀,又或者看大家的日記學到的東西,不多不少有點改變我的生活。

Diaryland真的幾令人感動,除了有時會down server之外...

13:23 - Sunday, Feb. 17,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