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A tribute to great directors

Posted on Feb 12, 2002 by Chung-hong Chan

Card Reader....

為何我的Card Reader不支援OSX?好煩!

令我不能用Powerbook G3來入相,要用Cube來入。

最後都可以送上這兩張相給大家看看。

看完Nikita的Color Classic的故事。我本來以為世上沒有太多人會送Mac給女孩子。

原來很多!可能上一代人會送Color Classic,現在一代會送iMac。哈哈!

她將Color Classic和iMac Graphite放在一起。很有趣!我也想來一個類似的相片。

這些東西都只是在我的一部份在房間的Macintosh,日後再影我哥哥房間(也即我的寢室!),以及我的土多房的爛Mac。那裡的東西會更精彩。

7100/66av with G3 Upgrade, Powerbook G3 400 Bronze Keyboard, Pioneer Turntable, Roland MC 303Macintosh Classic, 第一代,黑白,還能動!用System 6

今日其實沒有太多東西做。拿起了相機拍照之外,也看了一套之前上映時錯過了的電影「天使愛美麗」(Amelie From Montmarte,2001)。我發現我是不該在家中看,應在大銀幕看的!因為實在太好看,很有趣!

我 覺得電影的故事很有趣。我一直覺得好人無好報,這套電影就是教你去做一個好人。當然,這是一套電影,最終都會是好人有好報。每個角色的性格也很鮮明,就有 如卡通片人物般。再加上每個人都是一個Freak,女主角的「做好人」行徑也接近變態。但可能因為她的變態而令我覺得很有趣。

一貫的法國電影閒適感覺,一貫法國電影的空鏡運用,一貫法國電影的快樂結局。一樣是那用到濫的風琴音樂。

邪 邪的風格。另外,也拿了些舊黑白電影來大玩Parody。因為電影女主角也是一個電影迷。使用了的電影片段包括The Asphalt Jungle(梟谷浴血戰,一九五零年。夢露第一套Hollywood電影。),Double Indemity(雙重保險賠償,一九四四年),The Killing(殺戮時刻,一九五六年,史坦尼寇比力克首套賣坐電影。)等等。

每次想到寇比力克,就想到另外三位偉大的導演:John Ford(1895﹣1973,拍了百多套西部片,包括了The Birth of a Nation, My Darling Clementine, The man who shot Liberty Violence等等經典西部片,一手捧紅了一代巨星尊榮!)Orson Welles(1915﹣1985,以廿三歲之齡自偏自導自演美國歷史上最偉大電影「大國民」,同時是一個偉大的演員和導演。他以演員身份拍下了經典電影 Duel in the Sun和The Third Man。以導演身份拍下了「大國民」,上海女郎Lady from Shanghai, Othello和Touch of Evil等等經典後黑色電影Post-Noir。)Alfred Hitchcock(1899﹣1980,被稱為「緊張大師」,同時也是推理電影大師,拍下了接近一百部電影,當中包括經典電影Notorious, Vertigo, Psycho等等。)

講起電影就有說不完的話題。

新年期間不要給自已藉口賭錢,可不可以Productive一點呢?

某個Diaryland User的日記中發現我的名字,他到底看不看得明中文的呢?

他 說他識我,但我老是在想都想不起有這樣的人出現過。到底你是誰?是Tapegerm的成員嗎?也有外國人留了一個Notes給我,留言者直言是一個 Heavy Metal熱愛者。他打賭我根本未試過用電鋸來斬樹,為何要叫做電鋸。哎!難道改個名叫「靚仔」就一定好靚仔嗎?

不過很可惜一件事,我真的玩過電鋸。魚塘有一個電鋸,我有時都要用來鋸木的。

今日我的日記也很瘋狂,竟有成八十多人來看。有個Couter真好。


不能自拔!不能自拔。還有兩天,好驚。BIG BANG...

22:16 - Tuesday, Feb. 12, 2002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