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Celebrate, Redicate, this Anniversary #1

Posted on Dec 25, 2001 by Chung-hong Chan

昨晚看了電視的國際大事回顧,他們不案時間去排列時件次序,而是以事件的重要性排列。那即是九一一,以巴,美國軍機海南島,亞洲政權一直排下去。

我覺得假如我要寫一份電鋸二千零一年大事回顧,也不應按時序。

我想將今年發生的事情分開三個範疇。而其中一個範疇是要花兩日去說清楚的。

這三個範疇包括:音樂∕舞蹈,人事(包括情事)和環境。而音樂這個範疇我要花兩天,因為二零零一年對於我的音樂發展有標竿性的作用。

好了,音樂(一):

一個不見經傳的本地一人電子音樂團體,名叫電鋸暴民(Chainsaw Riot),早於一九九九年成立。但正正式式為人所熟悉,定必是二千零一年的事。

今年電鋸暴民不單止仍然在mp3.com的網址發表新作,也分開了另一個玩慢版電子音樂的Side Project名為Tears of Kristy。但Tears of Kristy所玩的實驗性慢版音樂未能夠得到任何人的認同,下載率偏低,再加上和舊女朋友分手之後,仍然名為「克莉斯汀之瓷v已經沒有任何意義,最後決定將這個Side Project殺掉。本來想保留此Side Project,仍然玩著這一類慢版的東西,將團名改為Metallic Tears of Bryan(MTOB)。但最終仍是堅持散團的決定,原因之一是,我不再喜歡這一類慢版電子音樂。

我今年以電鋸暴民這個化名,獲得了不少的認同。我自已覺得最重要的,是我有一隻名為DHDM的歌曲收錄在一張亞洲的極端音樂合輯「黑暗時代:逆」之中。我和台灣最受歡迎樂團「閃靈」,馬拉搖滾音樂比賽第一名樂團「KRMA」,日本非主流黑死金屬之霸「Magene」以及本港技術性金屬樂團「Blackwine」的歌曲同被收錄在同一張碟中,我覺得十分榮幸。而這一張歌,亦被台灣的頂尖搖滾雜誌「搖滾客」收錄在隨第五期附送的音樂唱片當中,之前同樣被選中收錄在此雜誌附送唱片中的香港樂團有The Pancakes,King LyChee和Jerks dan等。

另一重要事件,是我正式停止在「青年人雙週刊」寫樂評,因為我不滿他們對待音樂篇幅的手法。我轉向為另一本免費音樂文化雜誌reAction書寫樂評。這本雜誌已經推出了兩期,將會於下個月推出第三期。

我亦在今年會月替閃靈和無政府樂團來港演唱會編輯製作影像光碟。

今年年初我買了一部數位攝錄機,更製作了一套用膠泥人物拍攝的實驗電影。我用了我的一點點舊電子音樂作品作為配樂(用了Why Carol Suicide?, Mutating Rave和Tragbient)。這套電影名為HKCM(香港電鋸大屠殺)。這套電影參加了學校的獨立電影比賽,得賸「最佳音樂獎」。

在今年後期開始研究另一電子音樂軟件AudioMulch。加入了網上電子音樂團體Tapegerm。電鋸暴民其實在今年是一個分水嶺。早期的實驗硬芯風格轉向現在改玩具有實驗性的Techno和Drum n Bass風格的歌曲。


弊了!我的Powerbook鍵盤的「R」鍵開始壞了!按十次只有五六次有反應。在這個趕稿的時間才搞這樣的玩意,真弊。打一段文章也變得很辛苦。(R即是中文的「口」,很多字都要這個碼!)

現在都不知道可不可以修理。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