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實port男

Posted on Sep 4, 2007 by Chung-hong Chan

brokenword.png
Mac 的 MS Word 兼容問題,最常出現於別人用 Windows PC 製作的中文文件出現掉字。這也解釋為何 MS Word 絕對不是文件分享的格式,我在說出這句說話的時候,已經假定人人好很有錢,買得起一套 MS Office 。
在 Mac 收到這種掉字 Word file 時,替人做技術支援時客人例牌反應是面黑黑,說 Mac 的 Office 廢,再加句:「你又話 Mac 好好用。」之後出現 burnout 放棄狀的徵狀。做技術支援最崇高的精神,是在這樣充滿負能量和不停埋怨你的情況之下,仍為客人服務。老實說,做技術支援的,同樣可以在客人的埋怨之下 burnout ,但他們不會這樣做。所以,請專重他們,不要將你對軟件的不滿發泄到技術支援人員。借用一句老說話:「大家都有阿媽生。」
通常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用一台 Windows 機的 MS Word 將掉字 File 開啟。我想這是最直接了當的方法。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