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Okkusenman

Posted on May 11, 2007 by Chung-hong Chan

由決定申請諗C大的科學碩士、到填完表,只花了兩小時。完全推翻了之前N年精心計劃,到H大諗哲學碩士(MPhil)的決定。
原因,簡單:C大未deadline,H大死左線,不想等多一年。而且哲學碩士是Research degree,要想一個研究題目,還未想到。要令沒有教過我的,相信一個諗生物學的外人會生物統計學,是多麼的困難。
突然想起茶客講過經濟學Austrian School

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想要甚麼,直至你作出選擇。你可能以為自己知,但其實唔知。當你選定了,選擇的結果說明了你想要甚麼。

雖然我剛剛出來工作時曾經想過讀C大這一個科學碩士,甚至去過聽他們的Briefing session,飲了他們三包維他檸檬茶及怒食兩包Chips Ahoy。但後來認為H大似乎比較理想,就由C大選用SPSS作為教學軟件,而H大使用更強更勁的SAS作為教學軟件,似乎已經說明了一點點。
到最後回歸原點,申請了C大,原因是Deadline未到。「當你選定了,選擇的結果說明了你想要甚麼。」
說到尾,碩士只是PhD的跳版罷...

ps 之前在C大工作,是在現在報名的科學碩士部門的一個小診所任職。由於在那裡工作時,和那裡的部份教授關係弄得十分差,相信當我有幸回歸該地作為學生,情況相信會非常過癮。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