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You will pay.

Posted on Mar 14, 2007 by Chung-hong Chan

dsc00029.JPG

Xbox, GameCube... Wii...

暫時未有Wii Game令我很想玩。這台機是買來讓另一半玩她心儀的Elebits。正版Game很貴。我沒有改機。希望不會出現翻版大流行,正版愈來愈貴的困窘。
而我呢,卻買了2000 Wii points,下載了紅白機的Zelda/超任的Fire Emblem。還有600。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Xbox內都有裝模擬器,有齊這些Game,為何又要付費下載?很多人都不明這個Logic,認為是浪費金錢。
年紀少時打機,是到別人家玩老翻紅白、超任年代又玩超任霸王。這一切都是老翻。紅白年代是少不更事,當時就算老番帶都是百幾二百,都覺得很貴。我講真的,當時不知道那些是翻版帶。超任年代是明知而為之,貪平,低調。到GC/NDS,因為出來工作後尚可負擔已經全玩正版。Xbox我暫未玩過一隻Game,只作Media center。
今天付費下載舊Game玩,因為當年這些Game為我帶來不少回憶,是我欠了遊戲生產商的。今天我仍然沉迷這些舊Game。我仿佛聽到80s的任天堂對當時玩老翻的我說:I will remember this, you will pay. 除了有認罪的意義之外,也可鼓勵任天堂推出更多舊Game,我作為一個Retro gamer,我很樂意這樣做。
當然另外有一點,就是我曾經在手機用15元港幣合法下載一個Java版的Ikari(SNK經典Game),下載玩時發現完全無feel。除了操控十分不正常之外,畫面也超細。Wii下載一個紅白遊戲才500Yen,對比手機下載Java Game,可說是低調之極。
我玩立體Game會暈,相信未來我仍是會打Virtual Console為主力。
GameCube仍有利用價值,as long as我仍要玩GameCube美版Game。例如那隻今天仍在攻略的Metroid Prime 2。

唯一不太滿意,是我個人的問題。不懂日語。在登記Nintendo Club時,我花了近半小時trial and error。似乎我是時候自學點點日語了。當然我不會Seriously走去學,只會睇下這些,我想由現在看得明2%,變成3%。這是進步。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