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den wir Helden für einen Tag

Home | About | Archive

錦繡大道終極風雲

Posted on Feb 27, 2007 by Chung-hong Chan

以下文章,是回應錦繡花園方面仍決定在三月五日到政府總部請願。這是最終內幕消息。這一段故事,涉及錦繡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最醜惡的一面。如錦繡花園管理公司可以靜候法庭審判,這一段故事是不會曝光的。
上星期方向日報報道,錦繡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欺騙錦繡花園居民,一直向錦繡花園居民收取費用修理錦繡大道,同時向附近正當經營貨櫃業的公司收取買路錢及修理費用。錦繡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欺騙居民錦繡大道的修理費用全由居民負擔,隱瞞他們曾經和貨運公司收錢。直至傳媒揭發事件,錦繡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發言人林覺輝才承認曾經收受附近貨運公司買路錢及道路修理費用,並指出居民認為他們全資負責修理費是他們一廂情願的講法。而錦繡業主聯會及區議員邱帶娣表示對此不知情。
根據法庭資料,錦繡花園大業主加拿大物業發展有限公司曾經委托錦繡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自一九九三年起,向錦繡大道附近幾間貨運公司收取總共一千三百萬元買路費,換取道路使用權二十至四十年不等。部份公司更在數年前錦繡大道修理時,被收取三十萬的修理費用。(而由錦繡居民收集的修理費只為五十萬)最近在大道興建的中石化油站,直認曾經向錦繡花園大業主付一百三十萬換取道路使用權。
現在錦繡大業主收了錢,卻不讓路車過,是附近貨運業真正火光的原因。
錦繡花園本身和附近的居民無甚過節,錦繡大道也都沒有甚麼爭議。直到錦繡大道附近有其他屋村興建,問題就開始。有一個人是朗廈村的大地主,他在中石化油站現址興建過一間屋。屋已經建成,但是無水無電。要連水連電,要掘開錦繡大道。錦繡大業主向此人收幾十萬掘路費,才容許電力公司及水務局進行工程。也因此,那一間屋沒有入過伙,十幾年過去最近才將土地賣給中石化。
錦繡花園大業主曾經向海錦花園等等錦繡大道兩旁的屋苑發展商收取同樣的掘路費,每伙收五萬。可見這是一筆十分巨大的款項。
最令人驚奇的,是大生圍要進行水務改善工程。大生圍在九十年代早期,水壓很低,原因是當年建在錦繡大道的水管老化。水務局已經批淮工程進行,但錦繡花園大業主向政府收取二百萬掘路費,令工程停工。最後我村村長要向政府申請,將水源由錦繡大道改為壆圍轉入,我村才能改善水壓。(以上民政事務處有紀錄證明)這也是大生圍及附近鄉村至今都沒有工程改善通訊、沒有有線電視的原因。
傳媒訪問時錦繡花園代表有人表示對收買路錢及掘路費不知情。我建議傳媒去訪問文苑村經營貨櫃場的豐進貨倉的負責人,就知道當年錦繡花園是派誰人向他們接觸,收取一百萬買路費不成,決定搞大件事的。
所以我完全贊成政府收回錦繡大道。錦繡花園的居民,你們被政棍利用了!


Powered by Jekyll and profdr theme